3.25.2011

[Hangzhou, 2011] 寒遊杭州 - Day 2 (1) 三潭印月 岳王廟

已忘了是甚麼時候起床了,大約九時多吧,便到大堂的餐廳吃早飯。以內地的格局來說,這裡的早飯還不錯,只是油了一點,是具有中國色彩的自助早餐。千萬別跟那些國際級的大酒店相比,跟本不能相比。猶記得有位大叔,他用自己的筷子夾放在熱盤中的菜... (所以放棄了之後一天的早餐...)


酒店外便是西湖了。一大早 (其實也不算很早,已十時了) 人不多,加上冬日遊客更少,有種清幽的感覺,亦方便拍照。



再過幾步,是前往三潭印月的碼頭。三潭印月的門票為90RMB,已包來回的渡輪費用。渡輪上有講解員,沿途很舒服,風景也不錯看呀! 隨便用DC仔影影已經很美。


一步行至湖中湖,小妹頓時目瞪口呆﹗ 太美了﹗ 清清的湖中,如一面鏡子。我終於體會了甚麼叫作波平如鏡! 又明白為江南多才子,更明白為何康熙要微服出巡了﹗
(注:有趣的翻譯 - Welcome to three pools mirroring the moon!)


在三潭印月拍下了無數照片﹗ 冬日的冷艷感給人淒美的感覺!


由於有好幾個渡輪碼頭前往三潭印月,回程時我們選了另外一邊,以方便往後的行程。我們選了岳王廟的渡輪碼頭,沿著湖走,發現了風雨亭 -- 一個記念女俠秋瑾的亭子。除此亭外,記得還有蘇小小 (名妓) 和武大郎的墓。


這便是岳王廟了。我真的很想進去拜拜岳爺爺呢... 可是,30RMB (還是20RMB? 我忘了) 的門票進廟著實有點小貴... 從外頭窺看,亦沒有甚麼特別呀... 岳爺爺,雖然我沒有進去拜拜,但我是由衷敬佩你的!


太長了,靈隱寺、蘇堤和雷峰塔下篇再寫。

賣個小關子,小妹在岳王廟外遇上"很有可疑"的的士司機呢,亦坐了一架車門不能關上的爛的士... 下回詳加說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